窦梓是只鸽子

喜(且写)双北山花吉乐,良堂九辫什么的也嗑但目前不写,糖车兼爱

【CA】你是在害羞嘛Crowley

Sammer:沉默是今晚的威斯敏斯特大桥。



*才刷完剧业务不熟


*智障文笔见谅






“Well……我觉得,我觉得我们应该去,呃……去电影院。是的,没错,这很好。非常好——Crowley?”


“嗯?”


恶魔把眼镜向下按了按,眸子里的金色散成一片,从眼镜上方的缝隙里溢出来,再慢慢收拢成一条细线。


“……电影院?”


Aziraphale向后靠了靠,转过头去看着前方,笑了笑。


“嗯……也许,也许我们应该先找个地方吃晚餐,然后再去电影院。就像普通朋友那样。”他瞄了一眼恶魔的表情,看起来没什么,不过他还是补充道,“人类普……遍的最好的朋友那样。”


Crowley把墨镜戴好,手搭回方向盘上。天使这才发现他在开车。


他刚才在开车?


“Crowley!”


“嗯?”


“好好……请你好好开车啊——”


Crowley一脚踩下油门,天使紧紧闭上了嘴。他的手指来回敲打着方向盘,大概有六轮,然后才开口。


“为什么我们要向人类一样?”


“Well.呃……因为……我们不是在人类社会生活么?”


“噢。”


“Crowley?你觉得我刚说的怎么样?”


“什么?呃,电影院?不错。去哪里吃晚餐?”


“丽兹酒店怎么样?我觉得那里大概有一张双人桌。空着的。”


Crowley抿了抿嘴,左手捏着夹克,指尖触到了什么东西。他摩挲了片刻,展露出一个笑容。


“就今晚。”


“Sorry,what?”


“没什么。什么也没有。呃,不,我是说,好极了。”






Aziraphale正了正领结,然后以一种极其优雅的姿态捏起了刀叉。Crowley像往常一样大剌剌地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,胳膊搭着椅背,另一只手拎着酒杯,看着餐桌上方的空气发呆。


“你真的不吃点嘛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是说,这些可丽饼真的可爱极了,就像是春天第一朵绽放的玫瑰,甜美……”


“你说它们闻起来像是燃烧的书本我大概会更有胃口。”恶魔仰了仰下巴。


“每次都是。你总是这样……”Aziraphale嘟囔了一句,叉起下一块可丽饼,“我不明白——难道可丽饼也烫嘴吗?”


“……”Crowley眨眨眼,“听着,天使,我有些重要的事情告诉你。”


天使抬起头,蓝宝石似的眼睛注视着他,于是Crowley也盯回去。天使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,然后咀嚼了一下。


Well,这一下大概有两分钟那么长。


“……你先吃吧。”






Aziraphale吃掉最后一块可丽饼,满足地看着Crowley——就像平常所有的晚餐一样。不一样的是,Crowley打了个响指,然后他的手心里出现了一个小盒子。


“咳,好了。现在看好了,天使。”


Aziraphale应了一声。


恶魔摘下墨镜,把小盒子放在桌面上,然后伸出手,轻轻地打开了它。


两枚戒指。


Aziraphale依然静静看着他。


“……And then?”


Crowley抓抓头发,眼眸烦躁地散出一片金黄色。


“……我怎么会知道!”


哦,撒旦在下——别这样,太尴尬了。为什么那些过分的人类没告诉我接下来该干嘛!为什么我要在这个时候,做这种事情!


Crowley几乎要吼出来,就像他平时对待那些绿植一样。但是他忍住了。


因为他正在和天使大眼瞪小眼。


……沉默是今晚的威斯敏斯特大桥。






天使突然轻轻笑起来。


恶魔的眼睛立刻眯成了一条线,他全身都紧绷起来,语气里突然间带上了不知道哪儿来的危险。


“你在嘲笑我?”


“?什么?不,没有。根本没有。我的意思是……你不能说,对吧?”


“不能说什么?”


“不能说……那个词。”Aziraphale的表情突然变得担忧、小心翼翼,仿佛这简单的一句话会灼伤他面前的人,“你知道的——LOVE。”


Crowley的身子向前探了探,露出了蛇的姿态。他好像发出了嘶嘶的声音。


“你说——什么?”


“别开玩笑了天使!我!怎么可能会说……说这种话!”


天使只是盯着他看,然后指指他的脸颊。


“You’re ...You’re coy,Crowley,aren't you?”


那抹浅浅的红色快速的从脸颊烧到了耳尖,然后转瞬即逝。


“没。你看错了。那根本不是。”


恶魔扭过头,声线回归平淡。


Aziraphale悄悄地伸出手,从小盒子里摘出白金色的那枚戒指,犹豫了一下戴到左手无名指上。


“嗯,好了。是戴在这儿吗?我记不太清了,好像是……”


Crowley突然转过来看着他。天使扬起他标志性的笑,然后试图把另一枚戒指放进Crowley手心。


它一下子就出现在恶魔的无名指上,于是天使温暖的手落进了他掌心。恶魔挑着眉头,极快地出声然后立刻堵住了天使的唇。


“Aziraphale. I love—嘶啊—I love you.”






Crowley:好他妈烫嘴。





我终于回归营业了!耶耶耶!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3)